通用banner

【地市动态】农工党大连市委会召开2020年专题调研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地市动态】农工党大连市委会召开2020年专题调研工作会议

2020-06-24

640.webp.jpg

6月18日,农工党大连市委会在党派大楼一楼礼堂召开2020年专题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大连市委会调研部部长罗力主持,市委会李志副主委出席会议,近20名申报课题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罗力向与会党员简要通报市委会今年课题的立项情况。今年,参考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为民主党派专题调研提供的参考课题,全市20余名党员骨干进行了课题立项申报,其中“大连发展湾区经济”和“提升大连服务业能级”两项课题在市委统战部立项。其它申报课题经市委会领导专题研究,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兼顾申报课题党员的专业特点和研究方向,对部分相似、相近的课题进行了优化整合,组成课题团队。最终确立了“推进我市社区健康服务”等9项课题为市委会2020年立项课题。同时,就课题完成时间、支持力度、激励机制以及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和牵头人分别对所申报课题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课题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课题下一步如何开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针对各课题组成员提出的调研相关问题,市委会领导一一作了解答。

    李志在最后讲话中强调,各课题组在调研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全面掌握第一手翔实可靠的资料。二、要注重用数据和实例说话。三、要注意问题的普遍性,不能以偏概全,从个性中找出共性问题。四、要采用有效的调研方式,创新调研方法。五、要注重整合资源,多方听取意见。六、建议一定要具可行性、可操作性,适度超前。相信各课题组一定能圆满完成调研任务,拿出有份量的调研报告。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