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建言我们是认真的】农工党三名新委员有话要说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参政议政

【建言我们是认真的】农工党三名新委员有话要说

2021-01-28

辽宁两会时间

 

在1月26日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通过了政协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其中有三名农工党党员。

我们来认识一下农工党三名新委员吧!看看他们首次参会要说点啥~~

 于铁峰.jpg

人物简介

于铁峰,男,汉族,1967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农工党葫芦岛市委会主委、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化工院区院长职务。

于铁峰同志自担任中心医院副院长和化工院区院长的岗位以来,牵头成立全市临床药事管理质控中心,多措并举寻求医院的生存之路,引领全市药学发展。2019年10月当选农工党葫芦岛市委会主委,他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明确分工、调动积极性,使市委会在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等各方面都取得良好的成绩。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开展社会调研活动,同时紧跟社会发展的形式,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撰写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今年通过深入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撰写了一篇《关于加强护工职业培训,规范护工行业监管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概要】

近年来,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护工”作为一种新型职业的出现,越来越体现出其特有的功能。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存在着职业主管部门不明晰、从业人员专业素质低、流动性大、上岗准入标准缺乏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要从明确主管部门、建立人力资源库、职业道德监督机制、健康体检机制、加强劳动保障等方面加强护工职业培训,规范护工行业监管。

 

张丽杰_副本_副本.png


人物简介

张丽杰,女,汉族,1969年5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农工党营口市委会主委、营口市财政局局长,曾先后在审计部门和财政部门工作。

 

在审计工作中,她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提高财政绩效、推动深化改革、保障民生发展、推进依法行政,扎实有效推进了审计事业的全面开展;在财政工作中,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2020年11月,她当选为农工党营口市委会主委,使市委会各方面工作无缝配合、运转良好。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今年通过深入调研,并结合实际情况,撰写《关于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促进经济社会 持续发展的建议》《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力发展不返贫》两篇提案。

 

【提案概要】

【提案一】村集体经济是促进经济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物质基础。但如今却存在收入来源单一、经济发展不均衡、认识度还有待提升、人才缺乏等方面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积极强化政策措施、拓宽发展思路、强化管理机制、引才引智,切实发挥壮大村集体项目优势,提高村集体收入,助力发展不返贫,具有重要意义。

 

【提案二】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市场主体活力较好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但仍存在着市场体系不完善、政府干预过多和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存在着只放不管、严进宽管、多头管理等现象。建议通过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夯实监管信用基础、改进市场监管执法、改革监管执法体制、健全社会监督机制等改革方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善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陈迅.jpg


人物简介

陈迅,女,汉族,1972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现任农工党盘锦市委会主委。长期在对外开放领域从事经济管理工作,曾任盘锦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市商务局副局长。

 

担任农工党盘锦市委会主委以来,陈迅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积极推进“五大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先后形成了《关于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沿海经济带开放协同发展》《关于加强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应急救治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得到了中共盘锦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先后撰写了《关于提升港口对全市经济拉动作用》《关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化发展》《关于推动职业教育产校地企融合发展》等建议,得到了盘锦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今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关于加强重点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的提案》。

 

【提案概要】

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的接种已经开始,但是受身体条件的限制,部分人群包括老年人尚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在当前情况下,加强流感疫苗的接种显得更为重要:一是不用被迫去医院,能减少在医疗机构被感染的风险;二是不添负担,助力维护公共卫生防护体系、医疗体系的平稳运行。建议从加大医疗保险对疫苗接种的支持力度,强化重点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在流感防治中的作用,强化流感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四个方面来加以调整。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