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农工声音】李铁男委员:关于关注和化解我省县市级公立医院长期债务的建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参政议政

【农工声音】李铁男委员:关于关注和化解我省县市级公立医院长期债务的建议

2021-01-28


李铁男01.jpg


李铁男,省政协常委、农工党沈阳市委会主委、

沈阳市皮肤病研究所所长 

【提案简介】

受今年疫情的冲击,诸多公立医院业务量及收入均下降20%-30%,生存发展受到严重冲击影响。另受历史诸多原因影响,许多公立医院长期负债,经济运营雪上加霜。尤其市及县级公立医院是省市公立医疗机构最多的层级,也是负债问题最严重的层级,聚焦此层级具有很强的代表意义。

 

目前,我省的市县级公立医院负债原因诸多:

第一,政府财政投入不足;

第二,卫生经济政策调整;

第三,公立医院自身问题的存在。

 

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第一,加大政府支持及财政投入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由政府负担或提供贴息贷款进行补偿,给予必要的支持和投入。

 

第二,卫生主管部门要对辖区的公立医院机构的负债予以足够的关注和督察,在绩效考核时要格外关注公立医疗机构的负债情形。

 

第三,卫生主管部门及财政部门要制定相关文件和规定,严格限定和整肃公立医院机构的不合理举债。

 

第四,在“三医联动”新医改背景下,要适时调整卫生经济政策,对于公立医院医疗机构予以必要的扶助及支撑。

 

第五,一些医疗机构的不合理负债,与医院管理不善密切相关,因此卫生主管部门一定要选好院长,配好班子,呈现干部年轻化的优势。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