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声在农工】人大代表肖振平: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助力健康辽宁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参政议政

【声在农工】人大代表肖振平: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助力健康辽宁建设

2021-01-29


肖振平.jpg


肖振平  省人大代表  农工党鞍山市委会主委

鞍钢集团总医院工会主席兼影像中心主任


在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肖振平关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并提交了《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助力健康辽宁建设》的建议。

 


 

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强化覆盖全民的公共卫生服务,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重要部分。针对这次新冠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完善处置机制,全面加强和完善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目前存在的问题:

第一,医疗系统院感防控准备不足,不能满足传染病防控要求。

第二,医疗物资应急储备和采血储备在特殊时期倍受考验,应用网络信息防控仍需加强无缝对接。

第三,2020年医院整体收入下降,对公立医院的补偿和对公共卫生的投入不足。

 

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如下建议:


第一,完善医疗救治和预防控制体系,提升传染病预防控制能力。应重点加强传染病院的建设,加大对一些重症的治疗能力、呼吸科的建设力度。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定点医院治疗能力和院前转运能力。


第二,坚持效益与应急防护统筹兼顾,建立多层级的疫情防控储备,健全防控信息共享机制。


第三,完善公共卫生资金保障和宣传教育体系,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防控机制。政府应当据实核算公立医院在抗疫中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的投入,并给予一定的补偿和激励。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