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声在农工】人大代表韩凌:支持辽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打造辽宁省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示范区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参政议政

【声在农工】人大代表韩凌:支持辽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打造辽宁省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示范区

2021-02-03

韩凌.jpg


韩凌  省人大代表  农工党党员

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本溪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有限公司总经理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在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韩凌聚焦医药、人才等领域的重点问题,并提交了《关于支持辽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支持本溪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辽宁省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建议》《关于支持我省大专院校创新人才与企业合作成果作为职称评定重要依据的建议》三篇建议。

 

【建议简介】

【一】《关于支持辽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为全力支持辽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加快建设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议我省提前布局,做好对产业引导与支持工作,结合我县发展实际,提出以下建议:

 

    1.支持桓仁县建立中医药产业基地和产业发展示范先行区。建立中医药产业基地和产业发展示范先行区则是其中的关键一环,将有力地推动桓仁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省辽东绿色经济区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为此,恳请省政府在政策、项目、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2.将辽宁省中药配方颗粒试点企业产品纳入省医保政策支持。建议省政府出台政策,将本省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单位配方颗粒产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且不进行控费管理,有效解决制约试点企业经营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全省中医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关于支持本溪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辽宁省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建议》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及省科技厅《辽宁沈大自创区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本溪高新区近几年正快速引领当地进行发展式改革浪潮。


建议:

1、支持高新区创建辽宁实验室

2、支持科技创新基地优化布局,加大创新主体平台建设

3、支持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4、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5、支持成立东北科技大市场本溪分中心

6、支持科技金融深度融合

7、支持科技服务业发展

8、支持科技人才引进和培育

9、支持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10、支持开展国际合作与区域协同创新


保障措施

1、省科技厅和本溪市政府联合成立省、市工作推进组,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厅市会商,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2、抽调市直有关部门人员组成专班,负责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推进日常工作。

3、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支持设立科技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成果转移转化奖补、人才引进及各类创新平台的建设。

4、建立督导考核机制,把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纳入政府督考体系,严格督查考核,兑现奖惩,激发干事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三】《关于支持我省大专院校创新人才与企业合作成果作为职称评定重要依据的建议》

 

我省科技创新人才较多,尤其是在高校、科研院所工作的人才,他们的评价工作建议参照我省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标准进行修订,结合我省情况,注重科技成果应用价值。


建议:

1、科研人员同企业合作,从事生产技术工作的,取得以下成绩之一,给予适当加分。

 

2、大专院校科研人员同企业合作,从事科研工作的,取得以下成绩之一,给予适当加分。

 

3、大专院校科研人员承担企业横向课题,金额超过50万或100万,并按要求完成结题的,在职称评定中可以视同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给与加分。

 

4、论文、著作、zhuanli以及获奖情况,在原有评定标准基础上,涉及到企业合作项目的,能够为服务企业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给适当加分。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