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尽心履职】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在省政协常委会上建言资政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参政议政

【尽心履职】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在省政协常委会上建言资政

2021-07-27

image.png

6月29日,省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省政协常委、农工党沈阳市委会主委李铁男代表农工党辽宁省委会作题为《以人才战略推动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的大会发言。


辽宁(沈阳)是以重大成套装备为特色的我国大型装备制造基地,是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基础和骨干力量。近几年,省级财政4.77亿元的投入,共评聘攀登学者88人,特聘教授243人,创新团队132个,仅去年全省实施“兴辽英才计划”就引进高层次人才2516名。目前,辽宁(沈阳)装备制造业人才发展中的问题主要有:高层次科技人才数量虽有增长但稳定性不足,流失严重,人才管理部门偏多且政策存在不统一和错位现象等等。


image.png


在发言中,提出对我省装备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的建议:


第一,要有一套加强打造装备制造业人才队伍的顶层设计方案。实施高端制造业领军人物培育计划,超常规培养高端专业科技人才,实施基层技术工匠培训计划。


第二,改善优化现存人才环境,处理好引、稳、留、用的问题。对引进外来人才进行跟踪服务,打破人事关系、档案、户籍、社保等条件的制约。


第三,梳理我省在人才方面的现有政策,将已制定的各级人才政策在执行层面统一并落实到位。


第四,造就装备制造业高质量人才培育、培养的沃土。


此外,农工党辽宁省委会还向大会提交了两篇调研报告,入选此次常委会议材料汇编,题目分别是《数字化赋能制造业 推进高质量融合发展》、《推动我省数字化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建议》。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