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肖振平:以人民立场践行农工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肖振平:以人民立场践行农工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21-09-17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蕴含着深邃的战略思考,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和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七一”重要讲话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指明了前进方向。历史证明,以人民立场坚守初心和使命,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是在新征程上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根本保证。


一、把人民立场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立场,有效保证了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

正是在具有中国特色的有效保证人民广泛参加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的一系列制度安排下,确保了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各界依法实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内的保证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国家决策的参与者,都成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受益者。我们以制度之纲夯实发展根基,把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了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的大台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全面建成高质量的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


2、把人民立场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立场,不断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阶段新征程,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推进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就是这种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和历史责任担当。


3、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忘合作初心,续写以人民立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新篇章

实现新阶段新征程的各项奋斗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更加需要创新理论的指导。在新时代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新阶段,农工党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人民立场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与行动自觉,在参政报国、履职为民中展现广大农工党员人民立场的新作为、新使命和新担当。


(作者系农工党鞍山市委会主委)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