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没有禁锢的城 只有不离的爱——记农工党锦州市委副主委、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范仲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党员风采

没有禁锢的城 只有不离的爱——记农工党锦州市委副主委、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范仲凯

2022-04-22

阳春三月,“抗疫”再次成为开学季的主题。

image.png


“一定要让学生平安的回到学校,一定要保证教学质量……”农工党锦州市委副主委、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范仲凯(左)每天关注辽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想着开学的日子日益临近,不觉压力和责任更重了。


承诺从来都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身体力行。


周密安排地开展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保障“云上”教学运行,科学有序确保师生学习生活稳定良好……新学期开学以来,范仲凯初心如磐打头阵,严格恪守岗位就是担当、职责就是使命,严密组织、细致工作,实现“校园零感染,教学零差错”的工作目标,为构筑锦州医科大学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贡献了全部力量。

 

以生为本 织密疫情防控网


早上七点半,范仲凯早把整个校园的“防控点”走完,并及时与执勤老师沟通疫情防控弱点和困难。


“我们多一分努力,学生就多收获一分安全。”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安全顺利的返校,范仲凯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遵循“错区域、错时、错峰”原则,制定了周密的返校工作方案。


从“接站”到“双码和核酸验证”、从“测温消毒”到“核酸检测”、从“注册报到”到“应急隔离”,范仲凯都要每个环节反复的演练和推敲,以确保万无一失。

image.png


为督促落实到位,他每天至少2次深入学校执勤卡点、重点管控部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督导,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与同事们一道坚守岗位,确保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控制在可控制范围之内。


解读国家防疫政策、综合协调,件件过手、事事不落,“疫情之下,我们需要用责任和担当来迎接这个特殊学期的到来。”范仲凯总是笑着鼓励大家。

 

“云上陪伴” 封校不停学


疫情下的网络教学,无疑给长期囿于课堂教学的方式,提出了许多崭新的课题。


身为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的范仲凯认为,“云上教学”也是一种陪伴,也是用科技和智慧战胜疫情的一种积极响应。


为确保疫情防控学生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能积极有效的开展学习,范仲凯带领团队精心筹备、多措并举,从制定各项教学工作方案,严把教学质量关,线上听课、督导,课后反馈,解决师生们线上教学问题等方面,一一破解,将学校提出的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线上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不同于其他专业,医学专业的教学除基础理论为,更要注重临床教学的实践。对此,范仲凯主张开展床旁教学加案例讨论式的线上教学方法,使学生在云端可直接收看到直播教师与患者的真实交流,问诊、查体、处置等诊疗环节清晰可见,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增加学生沉浸式的体验感受。

image.png


“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冰冷的屏幕,没有同学们眼神的交流互动,但老师心里依然要时刻想着眼前有几十位同学在听课,要时刻保持微笑,调整好节奏,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授课过程中。”范仲凯(右三)语重心长的嘱托着每一位老师,也让学生们感受到线上课程没有距离,也有“云中”收获。

 

静待花开 封校不封爱


特殊时期,校园静下来了,但防疫工作却一直在高速运转。


作为一名农工党员,范仲凯始终坚持下沉一线工作,他说,走到老师同学的身边更安心。

image.png


长时间的校园封控,同学们在校园里的一举一动都格外牵动着远方父母的心,也难免有个别同学情绪烦躁。为了让学生家长放心,学生们安心,他一面鼓励老师开展特色课教学,一面鼓励学生丰富在校生活。


范仲凯带领辅导员耐心为同学们做思想工作,同时为及时了解同学的生活和学习需求,专门建立了学生和家长的微信群,实现家校共建,架起一座家校战疫的连心桥。细心、耐心、真心的工作打动了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大家纷纷在群里发送信息,共同坚守的信念、守望相助的真情,在学校、家长和同学们心中涌动。


为确保师生学习生活稳定良好,范仲凯全力协调各部门做好学生生活的保障工作,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各类防疫物资满足全校师生应急需求,切实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没有禁锢的城,只有不离的爱。


当责任扛上肩头时,我们就注定要在普通的工作中做着不普通的努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范仲凯用自己的爱与责任守护着他热爱的校园和学生,用细微之处诠释着“无言守护”,更用他的的情怀与担当,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坚实壁垒,他坚信,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得花开终有时。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