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致全省广大农工党党员的一封信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致全省广大农工党党员的一封信

2024-02-02

全省农工党党员: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3年,在农工党中央、中共辽宁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农工党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工作部署,着力凝聚依规从严治党思想共识,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度机制,严格纪律要求,内部监督工作不断适应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要求,有力促进农工党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这与全省农工党党员的参与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节日期间既充满着亲情友情的温馨,同时也是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段。为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我们希望全省农工党党员从自觉维护农工党形象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无小事”的观念,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仁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敲警示之钟,紧绷廉政之弦,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各市委会、各级内部监督委员会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2024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要抓好节前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

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广大农工党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严禁酒驾醉驾;严禁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严禁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将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等工作部署不力的市委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农工党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以有力监督和严肃问责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守廉关,过廉节”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希望全省农工党党员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牢记党章法规,做勤政廉政的带头人。让我们和谐迎新春,清廉度佳节,共同珍惜节日的大好时光,珍爱自己、珍爱家庭、珍爱社会,过一个清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中国农工民主党辽宁省内部监督委员会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