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要 闻】杨关林主委赴铁岭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要 闻】杨关林主委赴铁岭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2019-11-11

1574315786191631.jpg


       11月8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辽宁省委主委杨关林担任组长,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航担任副组长的农工党辽宁省委脱贫攻坚调研组赴铁岭市开展了调研工作。而在11月6日,调研组已经完成了对沈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调研,这是自2016年以来,按照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的部署,农工党辽宁省委第三次对沈阳、铁岭两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在铁岭调研期间,调研组与中共铁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朱航副主委首先就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及调研组的成员组成进行了介绍,表示本次调研工作是按照中共省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民主监督作用,为全省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调研组听取了中共铁岭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德新就铁岭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详细介绍,随后,铁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谭会波、市卫健委副主任戴军还分别就民政兜底保障工作与健康扶贫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

       杨关林主委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中共铁岭市委、市政府对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充分感受到了铁岭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铁岭的脱贫攻坚工作布局科学合理且富有创新点,尤其是“收入保”、“健康保”等项目成效显著、极具亮点,应加以积极推广,而借助电视台《问政铁岭》栏目现场质询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式非常有助于发现问题并真正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同时铁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也已经注意到了长效机制的建立,并已经初具雏形,让人感触深刻。

       杨关林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中央统战部的部署下,农工党中央及农工党辽宁省委承担对云南省与昆明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他就铁岭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在健康与扶贫领域的指导思想,要在工作中把握好“度”的问题,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因地制宜,做好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加大科技创新在脱贫致富中的重要作用,找到真正适合本地特点的举措;三是做好总结宣传,将铁岭脱贫工作中的好经验与创新点积极推广。

       座谈会由中共铁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涛主持,铁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建军,市扶贫办主任刘庆成,农工党市委原专职副主委、调研员杨春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