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七)抚顺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七)抚顺篇

2020-02-12

农工党员、新抚区妇幼保健站芦国辉为孕妇排查,并通过市红十字会为武汉疫区捐款一千元。.jpg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病毒防控工作迫在眉睫。“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1月30日,市委会发出倡议书。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农工党医疗工作人员众志成城、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做为院内和市内呼吸专家,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多次不分昼夜,不顾危险,随叫随到参加院内外会诊。

疫情突来,抚顺市中心医院为抚顺市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而王丹原工作科室被改扩建为隔离病房。大年初一正是她37岁的生日。王丹说:“虽然没有鲜花、没有祝福、没有蛋糕、也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在这个举国抗击疫魔的特殊时期,我能够荣幸的站在抚顺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看着一个个待排查的患者,解除隔离,痊愈出院,就是我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这个生日永生难忘,我以我的职业为荣,以农工党员的身份为傲。”

望花区于1月22日开始对热高站、抚顺站两个高速口设卡防控排查工作,区防控指挥部立即组成2支专业医疗队伍并与公安、交警配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深入排查。轮流24小时全天值守,他们克服室外低温、工作时间长、防护物资短缺等各种困难,持续坚守,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付出了巨大努力。

深入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探查病情,指导防控,疏导心理。还对全区发热门诊等相关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培训。

在检查预检分诊,对发热门诊人员按照流程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演练。

    他作为抚顺县救兵乡马郡村驻村干部,春节期间一直在村中逐门逐户宣传,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

在抚顺东站高速路口排查发热人员,不畏严寒,从早8点到晚4点的统计测量8000多人。因医院资质不够三甲,自己主动请战到疫区一线。

自疫情发展以来,防控工作急重,他顾不得休息,一直加班加点工作,对全市进行防控工作培训,检查指导对全市医疗机构消毒处置情况及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宣传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及时到位。

    虽然没有战斗在武汉抗击疫情的一线,但是抚顺市广大农工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奋斗与坚守,持续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守护着抚顺人们群众的健康。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