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四)鞍山篇之二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疫情阻击战】谁能撼动我中华!(二十四)鞍山篇之二

2020-02-13

640.webp (12).jpg

自武汉发生NCP疫情后,鞍山市广大农工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和中共鞍山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防疫防控工作之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防疫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市委会机关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满强在正月初一第一时间撰写上报了社情民意信息《关于紧急组织生产调运并免费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建议》,被辽宁省政协采用报全国政协。并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出现的新问题,撰写的《关于全面推行无纸化网上办公助力防疫攻坚的建议》、《关于加强居民小区电梯走廊消毒管理的建议》先后被农工党辽宁省委采用上报农工党中央、省政协和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

动员全市农工党员

积极投入防疫防控工作中来

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各界别各领域的党员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积极奉献。

鞍钢集团总医院CT科主任、市委会主委肖振平身先士卒,带头入组鞍山市新冠肺炎专家群,通过微信随时参与发热患者是否为疑似病例会诊。

各支部积极跟进,全力以赴开展抗疫防控。

精神卫生中心支部

传染病医院感染科科长焦颖(正面右一)负责院里所有的防控工作,一天电话不断。1月17号下午参加省卫健委的电视电话会议开始,一直忙到现在。根据对疫情的防控指南制定了各种工作制定和流程、培训计划,列出清单申请防护用品,患者进入后的常规消杀和终末消毒,医疗废物的收集和处理流程,并不断根据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护的最新进展更新流程,迎接各种上级督导部门的检查。举办“正确穿、脱防护服”的专题培训,详细讲解并示范了防护服的正确使用方法、穿脱要点及有关注意事项。为一线医护人员、值班人员、医疗辅助科室人员和机关后勤保障人员分批次培训了十余次。坚持把防护工作做到医院的方方面面,覆盖到每一个科室的每一名职工,并承担了大家的心理疏导工作。

 

立山一支部

立山区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曹敏良,分担在立山与辽阳交界北出口设立过往车辆检查发热哨卡任务,并带头参加1月29日晚8点至第二天(1月30日)早8点一夜12小时不合眼预检工作。认真负责疾控院感工作,检查督导医务人员的防控,春节假的期间至今一直在进行指挥、检查、督导、筹集防控物资等工作,完成了在立山区人民医院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接触者医学留观隔离区(单间隔离)的布置工作,做好迎接上级相关部门针对污水处理的检查,医用垃圾处理的检查工作。

 

铁东二支部

 

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姜秋实,从初一开始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编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常识篇、预防篇、误区篇,并录制了预防指南音频版。海城市第三医院CT科主任司桂英,于初一夜晚进入值班岗位,为去高速路口执行测体温任务的同志提供保障,初三开始进入全员全天上班状态。

市中医院内二科病房主任孙雅琦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于1月28日晚收治一名重度肺炎患者,虽没有接触史但症状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带领科室立即采取应急预案,将患者隔离治疗,做好病房管理和系列诊查治疗工作,现已排除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病情稳定。

 

肿瘤医院支部

___

 

中医科主任姜玉娟,应邀作为鞍山市直机关工委特邀防疫专家,针对疫情防控的中医相关知识进行解析指导,助力防疫防控工作。先后开展了中医防控的中医科普宣传,对在市直机关的健康管理员、市直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团队进行中医培训,在创业者群进行中医防控知识的讲座,录制中医防控疫情的快手视频,在肿瘤医院公众号做一期生生不息电台节目,于2月3日应邀培训参加8890热线的志愿者。体检中心主任牟永梅、信息科主任吴红水、胸外科张永信等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报名申请参加武汉防疫一线。

 

立山二支部

立山区卫生防疫站鞠静,于正月初二接到全员上岗的通知后,至今一直坚守在防疫岗位上。积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和实地演练,承担起监督组和消毒组的工作,深入到曙光办事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本地区楼道的预防性消杀的培训指导,与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对楼道进行预防性消杀以及重点人群的重点消杀工作,开展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报等走街串巷宣传工作。

立山区卫生防疫站艾滋病防治科主任李欣,于1月21日迅速响应,协同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疫工作流程图》《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流调工作流程图》《新型冠状病毒病毒培训课件》《呼吸道传染疾病预防宣传单》等文件,参与流调组负责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对疑似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撰写流调报告。

铁西一支部

___

铁西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郭晓欧,从大年三十开始始终坚守岗位,做好对内对外的宣传统计和防护工作,加大与企业的沟通,深入排查特殊时期企业开复工情况和重点企业防疫情况,全力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鞍钢集团总医院支部

中医科主任钟箭飞,成为总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运用中医药知识,面向广大市民,做好中医药预防“疫病”的传染工作。运用中医“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理念,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大力宣传防范工作,加强全员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学习培训工作。

   CT影像检查是新冠病毒肺炎的诊断标准之一,为保证发热病人专用设备检查,CT科党员孙梦黎、张大江主动请缨加班以缓解人员不足的困难。党员单治起经营的单良眼科医院将刚刚购进的一批防雾防护镜,共300个价值7500元,免费向鞍山市所有眼科、耳鼻喉科及口腔科医生赠送,为临床医生筑起一道防护屏障。

 

海城支部

___

 

海城支部党员高岩石所经营的企业捐款100万元给海城红十字会支援疫情防控。海城市中心医院肛肠科主任杨奎岩,大年初三便来到临床一线,为患者解除病痛,并主动写下请战书,请求加入抗击病毒第一线。

海城市卫健中心副主任张秋实(前排左二),带领市疾控中心专家组到鞍山南台监狱,海城市看守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防护消毒人员,发放防控宣传手册及消毒物品。

海城市正骨医院医务科科长吴强,从初一到目前一直坚守岗位,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检查有无疏漏现象,对上级文件进行有效落实。海城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尚琳,从初一至今工作在发热门诊送患者检查。

海城市教育局体卫艺科黄晓雪,每日及时报送市教育局防控工作措施及基层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人员等情况,做到层层畅通、层层上报。

 

台安支部

___

 

及时组织支部党员捐款6800元用于防疫防控,14名卫生系统的党员全部坚守在台安县防疫防控岗位一线。根据台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21号文件相关要求:2月6日零时起,停止县城内营运出租车运营。导致部分一线医护人员早晚上下班成为难题。台安支部党员、恩良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红军立即组织了一支义务车队每天接送医护人员,随时待命。支部党员也纷纷响应,加入车队,献出爱心,贡献力量。目前已有近20人加入义务爱心车队。

 

与呼吸联盟联合开展

农工党员携手陪你呼吸

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捐助活动

 

鞍山市委会成立了以主委肖振平为组长,副主委张丽梅、崔静松、刘忠刚为副组长,机关干部、支部负责人为成员的抗疫工作联络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防疫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截至目前,已收到党员捐款2万6千余元,参与活动党员170余人。捐款将用于鞍山地区定点医院防疫防控的物资需要,防疫防控物资也将于近期陆续到位。其中480个韩国KF94医用级别口罩(等同于N95和KN95标准)、消毒液类医用防控物资1778瓶已经到位,100箱计10万只丁腈医用检查手套、200个护目镜将于近几天相继到鞍。

 

积极向疫情防控一线发放

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市委会机关干部马真伟积极配合呼吸联盟分批次将口罩、消毒液等医用防控物资,运送到双山街道、长甸街道、启明街道等办事处和立山区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和鞍钢集团总医院等医院。

市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满强积极配合鞍山市人大深入到灵山街道西沙社区和灵西社区,向日夜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发放捐赠的方便面、火煺肠、牛奶等方便食品。

立山一支部、鞍钢集团总医院支部、铁西一支部、台安支部积极配合市委会接收医用防控物资,并分别运送至立山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鞍钢集团总医院发热门诊、启明街道办事处、台安县疫情防控中心。

立山一支部配合市委会接收医用防控物资运送至立山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鞍钢集团总医院支部积极配合市委会将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捐赠到鞍钢集团总医院发热门诊。

铁西一支部积极配合市委会接收医用防控物资运送至启明街道办事处。

台安支部配合市委会将消毒液等防控物资运送至台安县捐赠到台安县疫情防控中心。

 

与呼吸联盟联合开展

陪你呼吸医行者”微信问诊活动

 

    动员和组织党内医疗专家60余名党员参与微信问诊,按照科系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在线问诊,将为有需要的患者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