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致敬勇士】辽宁抗疫前沿的哨兵——沈阳市农工党党员吴云海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致敬勇士】辽宁抗疫前沿的哨兵——沈阳市农工党党员吴云海

2020-02-17



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不求闻达,但求利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农工党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支部副主委、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吴云海,用铁肩担起道义,用热血铸造忠诚。

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共设沈阳、大连、锦州三个中心。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则设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沈阳市传染病院)。

作为省、市双级别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这里收治的肺炎患者不止来自沈阳本地,还包括抚顺、铁岭、阜新、鞍山、盘锦、朝阳、辽阳等7个周边城市。不止老百姓,连同在医务一线的同仁们都明白,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是前线上的首发先锋、利刃上的一缕寒光。在新冠肺炎疫情集中救治的漩涡中心,重症监护室则是中心的中心,是战场的至高点,集中着来自四面八方最后希望的重托。

吴云海就是医学重症科(ICU)主任,是名副其实在抗“疫”第一线奋战的尖兵。他率领医学重症科,一方面接诊救治不能转运的重症患者,一方面还要完成新冠肺炎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及院内会诊,所有的使命都在他的肩头沉沉压着,他在同死神抢夺患者的生命。

临危受命,无所畏惧

因为要写这篇报道,在与吴云海征集照片时,我惊愕了,疲惫憔悴的面容下已经没有几根头发,这是我认识的吴云海吗?这是还不到50岁的吴云海吗?是那个意气风发、年轻有为的吴云海吗?极其简短的交谈中得知,从2月2日至今,吴云海一直夙兴夜寐地奋战在一线,从未回家。熬红双眼,身心疲惫,已成常态。联想到现在有的人无所事事地在家休息还疲惫不堪,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在疫情硝烟最浓烈的集中战场,吴云海凭借过硬的专业实力,以自己的忠诚与坚守,治愈了一例例的新冠肺炎患者,用使命和担当书写了最鲜明的注脚。

没有一场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场暖春不会到来。吴云海早已经舍弃与家人的“团聚”,没有了时间的概念,十几个日日夜夜,白昼与黑夜似乎早已经失去更替的意义,经常看到的是他疲惫忙碌地穿梭在ICU和负压病房的身影。截至2月10日17时,全沈阳市已经有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而这其中,就有5例治愈出院的患者来自六院,这无疑是振奋人心的喜讯,是六院过硬实力的证明,更是六院全体医务工作者连日来奋战一线分秒必争的最大回报,这其中无疑也凝结吴云海的心血汗水。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院训是:博极医源,广洒仁爱。吴云海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博极医源,广洒仁爱”的院训。2003年SARS期间,他就毅然决然地冲击到抗击非典第一线,曾荣获农工党中央“抗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被沈阳市人民政府授予“非典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阻击新冠肺炎,六院农工担当。农工党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支部全体党员,与全院医护人员共同遏制疾病传播,坚决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吴云海既是六院支部一员,也是六院支部的代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吴云海义不容辞地成为了先锋,彰显了一位医生、一名优秀农工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王  勇)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