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致敬勇士】一纸爱意,写给“抗疫前线”的他和她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致敬勇士】一纸爱意,写给“抗疫前线”的他和她

2020-02-17

640.webp (1).jpg

今天是公元2020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廿一,也是西方的情人节。都说现在不过洋节,但是2020年,一场疫情,让每一天,每一个节日,都变得不同寻常。今天这个日子,大家还是会有些别样的感觉。

疫情发生以来,看着每天的疫情通报,看着每天不断刷新的数字,大家的心都在跟着疫情的变化起伏,形势严峻,我们国家正在举全国之力进行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而紧张之余,又有些心安。因为一批批身着白袍的战士,听从国家的号令,前赴后继的奔向了湖北,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

作为医务工作者,较之其他行业,我们有着不同的社会分工,也承担着别样的社会责任。坚守阵地的我们,也无比惦念前方奋战的他们。

从大年初二派出第一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开始,大辽宁每次派出的医务人员里,几乎都会看到我们农工党人的身影。每一次送别,义无反顾的身影背后,都是爱人那满含爱意的泪眼。有多爱,就有多不舍,就有多牵挂。可同样深明大义的她们,还是全力支持,让他们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深沉的思念,只能在闲暇之余通过网络来表达。

亲爱的他和她,因为病毒,因为疫情,这个情人节不能一起,但是还有往后余生啊。梁静茹有句歌词,“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恭喜留守在家里的她和他,你们真的爱对了人。奋战在前线的他和她,都是心中有爱的人,而且是无私的大爱。为了民族大义,他们放下心中的牵挂与不舍,用大爱去温暖去救治更多的人。

Amal El-Mohtar的《This Is How You Lose the Time War》里面有一句话:我们拥有的是爱,它对抗年华和死亡,抵御所有企图压垮我们的力量。

这是和平年代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袭白衣化身战袍。前方的他们身披战袍,英勇冲锋;后方的她们,就是最坚实的后盾。前方的他们,身影挺拔;后方的她们,同样不屈!

前方的勇士们,所有爱你的人们此刻要向你们衷心的道一声“情人节快乐”,虔诚的许一句“此程平安”。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病毒,将爱人们分隔千里,但是却不能阻隔心中那份深沉的爱。拉开的时间与空间,只会让情更浓。待春来,待疫殁,你们定要和亲爱的一起去武大,相拥看一场浪漫樱花!

 

                                             (作者:阜新市农工党党员、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 医生 孙志戬)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