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致敬勇士】不忘初心 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我在岗——记农工党党员孙琳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致敬勇士】不忘初心 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我在岗——记农工党党员孙琳

2020-02-25

640.webp.jpg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爆发,由于疫情蔓延迅速,1月26日朝阳市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全市人民迎来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朝阳的农工党党员孙琳,始终坚守在朝阳疫情抗击一线。

孙琳同志是朝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是农工党朝阳市中心医院支部委员会的一名农工党员,负责院前急救指挥调度工作。120急救指挥中心作为院前疫情防控早期发现的一个重要环节,她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和自己所面临的工作压力和责任使命!

孙琳同志7岁的时候父亲因病去世,是养父和母亲一起辛苦供养她长大成人,如今身在辽阳的养父已经迈入八十岁高龄,身体一直不好,母亲身患肝癌,病情严重。从事急救工作这些年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已经好几年没能回家过春节,本想今年在养父八十寿辰的时候回辽阳老家好好陪父母过个春节,尽一个女儿的孝道,结果疫情来的太突然,措手不及,把好好的计划全部打乱。

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养父听闻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语重心长地在电话里说,生日可以等,疫情不能等,为国同时也为家,放心去吧,我和你妈妈会一直等你回来!

有家人在背后默默的理解和支持,作为中国农工民主党的一名党员,孙琳同志听从组织召唤,决心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把这次疫情防控当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朝阳市启动一级应急预案以来,孙琳每天都在指挥大厅亲自坐镇,督导,要求调度员针对这次疫情要提高业务敏感性,时刻保证调度指挥大厅信息畅通,确保网络平台安全顺畅,严格、认真、详细、快速有序地对每一个警情进行询问,与调度员认真甄别每一个发热报警电话,要求调度员对发热病人做到6问答,并做好不明原因肺炎的病例报告,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并根据指挥中心所承担的任务研究制定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方案》,督促调度员及时更新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把所学的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尽到3负责(对自己负责.对急救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消除报警人对疫情的恐惧心理,尽到人性关怀!

1月23日朝阳市确诊首例病毒感染者,孙琳(中)与中心领导立即召开急救站紧急会议。中心下属两家急救站都是省级三甲医院,并且在这次疫情当中承担重要任务。孙琳与中心领导详细安排部署随时可能发生的疫情蔓延防控工作,要求全员统一思想和意识,提高整治站位,坚决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医治”方针。

孙琳同志的手机每天24小时待命,时时与两家急救站负责人一起商讨疑似新冠肺炎的转运防护措施,尤其疫情在日益严峻的时候,半夜会经常收到各单位负责外地回返人员的咨询电话,以及如何解决外地留观病人的转运流程,还有中心值班调度员打来的急需解决调度难题等等,到现在为止没有休息过一天!孙琳同志说她一定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朝阳机场是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疫情防控的场所,机场作为外来人员流动的重要通道,人员来自四面八方,复杂、密集。由于防控难度大,不确定因素多,给防控疫情带来很大难度,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7日孙琳与中心领导去机场进行实地督导,重点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每一个防控环节、防控记录、人员培训、工作流程、隔离区设置、航班垃圾消毒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问询和查看,询问了相关人员工作情况,向机场了解了旅客来源信息,重点关注疫区和北京、上海等人员流动较大城市的人员基本情况,孙琳同志要求每天与机场负责人进行日报告,零报告信息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孙琳同志说比起那些冲在武汉医疗一线的工作人员我所做的远远不够,她说这次战役中,我与农工党景世泉主委,既是同事又是战友,她常听景主委对医疗战线的同僚说:在这次疫情战役中工作的全体农工党党员,我们握起来是一团可灭疫情的火,散去时是可照亮别人的星,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因为我们是农工党党员!人间值得!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