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雷神山战事】花甲之年 亮剑武汉 解锁“辽宁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雷神山战事】花甲之年 亮剑武汉 解锁“辽宁方案”

2020-02-25

640.webp.jpg

杨延宗,农工党党员,农工党大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原主委,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原副院长,著名心血管专家、教授。

雷神山病区投入使用后,管理区域、医生护士站均与病房完全阻隔,只能通过对讲进行交流,极其不方便。

64岁的杨延宗虽已退休,但当他了解大医一院在雷神山前线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大连防疫指挥部,开具沿途介绍信通行证,率领团队,自带所需设备,急飞郑州,又连夜驱车直抵武汉雷神山。抗疫长路,又多了一个坚毅的逆行背影。

连夜自驾6小时的杨延宗,一到病区就投入到工作中,经过紧张的设备调配、系统安装等步骤,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完成了接管的4个病区内音视频即时交互系统的安装,实现了工作人员在指挥部、办公室、医生护士站、隔离病房、清洁区之间的音视频实时无障碍沟通,使诊疗变得更直接、科学、高效、温暖。该技术以辽宁医疗队接管的17个病区作为试点,将陆续在整个雷神山医院甚至更大范围进行推广。

未来,这个“辽宁方案”将使大医一院留守阵地的医务人员也能够与雷神山医疗队远程会诊,为武汉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大连与武汉,辽宁与湖北,身隔千里,心在一起。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是一次雪中送炭的真正逆行,更是一次直面艰险却势在必得的亮剑。在阻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已经花甲之年的杨延宗是与病毒赛跑的最美“逆行者”,正是身经百战的大医精诚与救世仁心的责任担当,配得起这场赤诚无悔的千里驰骋!

    至此,辽宁省已经有19位农工党党员在湖北前线与疫情奋战。我们向每一个在一线与病毒博弈的白衣战士致敬,向每一位无私奉献在救死扶伤岗位的白衣天使致敬!只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疫情防控阻击战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期盼广大医护人员早日平安凯旋!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