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镇守襄阳】农工党党员庞昶的抗“疫”日记(一)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镇守襄阳】农工党党员庞昶的抗“疫”日记(一)

2020-02-25

庞昶(左七).jpg

几乎在疫情发生的第一刻,我就报名了支援前线。我是一名呼吸专业的副主任医师,感染科的研究生,又是一名全科医生。面对疫情,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多希望能有我的一份力量让这笼罩在中国人头顶的阴霾早日散去。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查看当天疫情,这场疫情牵挂着全体中国人的心,作为医务工作者更有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年2月16日晚,紧急报名支援襄阳,我又义无反顾地报名了,这次我被选中出征。拿出已经准备好的行囊,17日一早出发襄阳,单位给准备了满满一箱的物资,又怕工作忙起来不能及时吃饭带了一箱方便面,同事们都来为我们送行,满满的嘱托,厚厚的情谊冲淡了我对前行的忐忑。

下午四点半,我们登上了南航开往襄阳的飞机。据说这是一条特意开辟的航线,只为连接辽宁和襄阳的爱。三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到襄阳,此时这个城市已经夜幕低垂,可我想我们这100人的小团队,还有前期抵达的团队以及未来即将抵达的,还有不能前来却也默默奉献的人们一定能为这个城市带来点点光亮,光明马上就会到来!

2020年2月19日,来到襄阳的第三天。今天开始进入备战准备,熟悉环境,进行相关培训。心情逐渐感觉紧张,防护服的穿脱,一次至少需要半个小时,穿着不到十分钟已经浑身是汗了,不过对于艰苦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培训结束后,我自己回到房间又一次次地练习起来,我要让这种穿脱防护服的动作形成肌肉记忆,这样既能很好的保护自己又能提高工作效率。

2020年2月21日,今天是正式步入战场的日子。我的战场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区九病房,这里有13个病患,都是属于情况比较重且复杂的患者,有胃癌术后合并肺炎,有尿毒症合并肺炎等各种情况。这和我的专业领域还是蛮符合的,我是一名全科医生,这种复杂的情况我还是能胜任的。作为一名医生,我一定竭尽全力,发挥所长,全力救治患者!

    我从小就是个武侠迷,尤其爱看金庸先生的小说。最早听说襄阳这座城市就是大侠郭靖守襄阳的故事。我虽然不是大侠,但也想要守护这座城市,愿这座城市早日恢复生机,我们摘掉口罩走上街头,看那繁华似锦。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