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 ICU是一条船——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 ICU是一条船——李楠的战疫日记(二十四)

2020-03-10

640.webp.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03武汉 小雨

 

昨天前夜班,凌晨三点半回到酒店,洗漱之后,时间已经四点多了。睡了个美美的觉,可即使这样不到八点我就睡不着了,明天零点我将开启后夜工作模式,继续值守雷神山,可说什么就是睡不着啊;生物钟是个神奇的东西,似乎它还停留在阜新的生活习惯里。

起床吃了早餐,今天开始驻地为了更好的服务我们这群北方人的口味,特意联系更换了配餐供应方,第一顿吃上去比之前合口味一些了。上午的时候我申请去了一趟附近的超市,替医疗队员们代购了很多日用品,有买黄瓜的、西红柿的、水果刀的,还有两位队员憋在屋子里实在难受,托我买了跳绳……你问我买了什么?大酱、黄瓜!在东北,每餐万物皆可蘸酱!其实大家馋的不是酱和菜了,而是想家了;东北人常常嘴巴很缄默,胃口却很真实。

昨夜我和我们ICU的于少英护士长、王艳红护士对班,同在“红区”内值守6小时,虽然住在同一家酒店、同一层楼,我们往日因为倒班、隔离却常常只能远远看上一眼。今日我们能碰到一起,连声说着“缘分”,大家一直忙碌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得空闲说了几句话。

我们彼此间再熟悉不过,相互之间都是些简单的嘘寒问暖和加油打气的言语;我心里知道她俩都有着自己的不易,艳红的婆婆生病需要照看、于姐的孩子最是让她挂念,可坚强的她们心里更多的是记挂着患者的病情是否好转,我有很多问候的话此刻却说不出口,生怕催动了彼此的泪腺,模糊了视线。看着她们再度忙碌的背影,我脑海里出现了这八个字:为女则弱,为医则坚!为你们点赞!

我又想起了我们的小家—ICU。今年的冬天我们ICU格外忙碌,患者量大、病情复杂多变,常常是刚刚下来一台呼吸机,马上又有新的患者收入,医生、护士都是在满负荷工作,可是大家对此没有一句怨言;大年三十晚上科里接到妇产科的危重病人会诊、转诊电话,当我从家赶来,大家互相简单拜了个年,马上开始全心备战;大年十三凌晨三点半,产妇产后大出血、考虑羊水栓塞,病情危重紧急转入我科,多学科通力合作、争分夺秒、一心只为了挽救一条宝贵的生命!当时艳红和我就在抢救现场,一夜未合眼的我们一直忙到了当天下午才喝了第一口水,工作服都已湿透……我想说,能在二院ICU和大家一同奋战、能和我们的两位巾帼英雄来武汉全力战疫,是我此生最大的幸事!

不知这比喻是否恰当,我想说,ICU是一条船,航行在河的两岸,用我们的桨齐心协力推开死亡的阴影、渡过生的彼岸;ICU是一条船,我们不止看见海天交际的美丽风景,更会在航行中经历风雨与波澜;ICU是一条船,当哪里需要我们,一定会千里驰援、扬起高帆!

愿每一个美好的明天都会不期而至!加油!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40天,我参战第24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