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在武汉】在一起!——李楠的战疫日记(三十六)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武汉】在一起!——李楠的战疫日记(三十六)

2020-03-23

640.webp (1).jpg

我的战疫日记

                               ——李楠

作者系农工党党员、农工党阜新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农工党辽宁省委直属雷神山医院临时支部副主委、辽宁阜新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副主任(主持工作)

 

2020-03-15 武汉 晴

 

下夜班睡醒已是10点多了,昨夜病区患者病情较为平稳,但仍有一些患者因为入院时间长、临床症状恢复较慢而出现情绪焦虑、入睡困难的情况,这个“心结”并非单纯用药物能够改善,更需要用心来对待,0点的时候,我来来回回在走廊走着,看着哪个病房的灯还在亮着,也许我的安抚能成为这深夜里最好用的安眠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别着急、慢慢来。

夜班查房的时候,我又去32床阿姨那里看她,阿姨状态还不错,我连说带比划地告诉她,您的女儿很挂念您,您现在的病情好多了,再过一两天就能解除隔离转入专科医院进一步治疗了,现在一定要好好养病配合咱们工作。阿姨眨了几下眼睛,我知道她应该听懂我的话了,希望您早日康复、与家人在一起。

今天全湖北省除武汉市外其他城市连续十天新增病例为零,武汉市新增4例,全国其他地区新增16例,均为输入性病例。今后武汉地区的工作重心是要进一步提高患者治愈率、降低危重症、重症患者病亡率,除武汉以外地区则是要重点防控输入性病例;目前世界各国中,以欧洲、韩国、伊朗等国疫情最为严重,当地物资短缺、急需专业医务人员支援。我们中国在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刚刚过去之后,在自身医疗资源、人力相对有限的情况下,仍然向多个国家派出了医疗队支援,其中四川医疗队定点支援意大利,我记得医疗队专家说道:当年汶川大地震,意大利派出专家参与救治数百名患者,我们四川人、中国人怀有感恩之心!此刻的新闻似乎成了有声的,读来让人心暖暖的,中国人从来不会去刻意宣传自己,我们会在朋友、兄弟危机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和你们在一起!

2020,世界注定不平凡;2020,我们在一起,这世界有爱,很温暖。

以上。

武汉保卫战第52天,我参战第36天。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