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banner

农工党中央召开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农工党中央召开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07

640.webp (1).jpg

2020年4月2日,农工党中央召开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出席并讲话,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洪泉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月18日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云南省脱贫攻坚进展情况,重点是9个国家挂牌督战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远程调研、研讨。

杨震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疫情防控要抓紧、脱贫攻坚不放松要求,进一步增进共识、增强信心、加大力度,以扎实有效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四新”“三好”总要求。

杨震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民主监督工作要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聚焦剩余减贫任务、聚焦统筹防疫与脱贫、聚焦改进作风、聚焦巩固脱贫成效开展监督,不宜搞面面俱到。

杨震强调,要创新监督方式,进一步健全信息联络机制,在疫情防控期间暂不组织赴滇考察调研,要充分发挥业已建立的知情明政、沟通反馈等工作机制和“哨点村”、信息员作用,通过信息网络通讯手段,了解各地疫情影响和脱贫工作实情。进一步完善会商反馈机制,要及时研究沟通会商云南各地方反映的困难问题,实现民主监督与推动工作的有机统一。要注重发挥优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开展帮扶工作,争取把疫情对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影响降到最小。要注重加强宣传总结,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致辞,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唐家华全面介绍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发言。云南省相关州(市)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9个国家挂牌督战县的脱贫进展及存在困难问题。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王素芳,农工党相关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云南省国家挂牌督战贫困县所在州(市)党委统战部、扶贫办和农工党地方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标签

最近浏览:

相关产品

相关新闻